2013年6月6日

雙螢幕桌面擺放 - 大學問

我現在的桌面,我絕對沒有要秀我的桌布是我去義大利蜜月時在威尼斯拍的超美麗照片的意思

自從有了MAC後,我的桌面擺放就一直是個問號。也可以說這是桌機筆電互相爭寵的故事。

前前後後,現在看到的已經是我第四種擺法了,有時筆電在左邊,有時在右邊; 有時以桌機為主,有時以筆電為主; 有時是看大螢幕,有時是看筆電螢幕。排列組合下來,還真比我想像中的還複雜。

有點像是叫一個人,一下坐著看書,一下側著看,再一下躺著看。好像都對,又好像都不對。

再加上前幾天去給人推拿。推拿師說我的脊椎有點駝背,應該是長期看筆電,所以視角都比較低的因素。這下可好了,除了苦惱我的桌面要怎麼擺,還要煩惱視角的問題。心中完全大囧...

墊高的部分我放棄了。不過擺置的部分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各種時期的擺法。





Phase 1 -- 螢幕在左,筆電在右。各自操作。
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放,就放一左一右吧.工作放桌機,facebook,line開在筆電上。
沒什麼不好,只是就是不潮不炫罷了。
然後,因為其實同時只會用一個裝置,所以要用時還要把鍵盤or筆電往椅子拉一點點
厚工了!!!




Phase 2 -- 螢幕在右,筆電在左。桌機用Synergy操作筆電
這個就潮了,同步控制使用Synergy(一個可以用網路來摸擬KVM行為的軟體)
不得不推一下這個軟體,用起來就像你有二個螢幕一樣,滑鼠移到左邊,游標就會從桌機換到筆電上,再往右移,滑鼠又回來桌機了.真是好神奇呀!
當然也是有不滿意才會換的,主要是雖然用起來好像是一台雙螢幕電腦,但是其實上面是各自為政的,檔案左右不一樣也就算了,最討厭的是剪貼薄也沒有共用(廢話,只有滑鼠和鍵盤有共用). 要我網址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到另一台電腦上,也真是要人的命呀~不用了不用了





Phase 3 -- 螢幕在右,筆電在左。螢幕接筆電,桌機鍵盤移開不用
為了解決共用檔案還有剪貼薄的問題,後來乾脆都只用筆電,桌機的螢幕就拿來當筆電的外接.
至於桌機呢?因為它不是mac,不夠潮,所以被我放棄了... 只剩遠端的功能
這樣有什麼缺點呢?
其實這個配置我用蠻久的,用起來一直蠻順的。而且鍵盤拿掉,感覺桌面變好大,午睡時表示可以趴的很大字(大心)

唯一的問題就是鍵盤都是用筆電的,覺得有點小...XD




Phase 4 -- 螢幕在左,筆電在右。螢幕接筆電,鍵盤也接筆電
不知道看到這的人有沒有覺得我是鬼打牆呀
怎麼又是筆電右邊,螢幕左邊。

沒辦法呀,就說站著看書久了,現在又要坐回去了(攤手)

其實會換這個配置的原因是按摩師叫我要把螢幕墊高,才不會一直低頭
但是我的螢幕放右邊墊高,電源線會不夠長...(理由很爛),所以就順便搬個風了。

但至少我的大鍵盤又回來了(又鬼打牆了)
桌機仍然被我丟在一旁哭哭。
而且因為是筆電外接螢幕,所以除了有雙螢幕外,現在還有雙滑鼠和雙鍵盤(得意)
也就是我心情好要用那個鍵盤都是我爽了~
目前討厭的是,原本要拿筆電起來去開會時,只要拔外接螢幕的線,現在連鍵盤線也要拔了... (自已搞自己)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想到第五種擺法XD

以上就是我的無聊的"怎麼放都不太順"的擺設,謝謝收看

p.s. 其實我也想知道有沒有人有心目中覺得最完美桌機筆電擺法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