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義式馬鈴薯麵疙瘩

在網路找食譜,剛好看到馬鈴薯料理的食譜

馬鈴薯麵疙瘩

所以很興奮的開動啦!!!!




材料很簡單:
壓碎的馬鈴薯泥(圖中3顆), 麵粉(但不知道是什麼筋), 
雞蛋2顆, 橄欖油, 鹽, 黑胡椒

東西全部丟一丟

混合完畢就可以準備捏出一顆顆的麵疙瘩了

這時候才發現一件事情...
平常大廚們是怎麼作麵疙瘩的??????

想不到的情況下,
突然想到以前在菜市場看過賣貢丸的小販用手捏貢丸的樣子
就有樣學樣的試了一下

然後結果就是個"慘"字
這時就知道隔行如隔山的道理
為何他們的貢丸是圓的,我的麵疙瘩長了個畸形

作了都作了,還是硬著頭皮丟下鍋去煮了

煮出來好像沒包肉的水餃xd

最後一步,義式料理的炒青菜

再把剛剛的麵疙瘩丟下去

翻炒的時候我就知道gg了
麵疙瘩的形狀完全散掉

不過味道還蠻香的,如果把它當作是"馬鈴薯煎餅"
我想應該不過份
翻炒的重點就是那個焦焦的部分
香氣度一百!!!!

再看一次最後成品吧
外表雖然不是很美味,
但對於味道,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喲~~~~

簡單的檢討一下:
  1. 麵粉看來是加太少了,所以形狀維持不住. 這次馬鈴薯 : 麵粉的比例是3:1, 下次可以加多一點. 也許麵粉也要多揉一下,讓它比較有彈性
  2. 捏成丸子形狀的步驟根本就是胡搞!!! XD
  3. 食譜中有說要放冰箱5分鐘,但這步驟被我跳過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個決定性因素?
總之, 阿棚棚廚房
我們下次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