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辦理美簽小心得

排在一大早7:45的人龍中,我的美簽申請之路開始了

因為我是很單純的F-1的學生簽,所以基本上帶著:

  1. 面談預約單
  2. 4800 + 390的郵局滙款單 (真是貴翻了)
  3. 印出來的D-160申請確認單
  4. 印出來的SEVIS繳費單
  5. 學校寄來的I-20
  6. 二張5*5的照片 (不是一般的二吋)
好像大概就這樣了。

然後就時間到了,乖乖去排隊吧
不知道是我挑的日子大熱門還是怎樣的,竟然人多到爆炸了。整條人龍感覺不會消失一番。但是我十點要走人的時候卻只剩小貓幾隻。看來大家都喜歡在上班前來衝一發,如果上班時間可以請假的人,還是預約十點後來吧,至少你大概等半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在等待時,就開始回想網路上有人寫的林林總總一些面談會問到的問題,像是畢業後你打算回台灣嗎?還有你的科系是作什麼的?就趁等待的時候想一想要怎麼回答吧~(記得要用英文回答唷~啾咪~)。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看到面談"室"了... 唷不,這根本不是面談室,只是三個面談的窗口呀~(大叫~~~)。我幻想著被帶到像偵詢室被一堆老外砲轟問問題,想攻破你心防,搞到你受不了,最後講出:【沒錯!我就是要去美國電爆你們家美國佬,之後賺你們家米國的錢。你最好Reject我的Visa吧!!!】。那個可怕地方沒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排在隊裡,觀察著這三個窗口那一個老外好對付,那一個最可怕。

我目睹到最慘的,是有一個英文很強的女生,在和老外一直在對話。重點不是英文被老外電爆,重點是那老外很厲害,可以一直抓到那女生回答的盲點,一直尖銳的問下一個問題:"我不懂,你在美國唸了碩士後回來台灣,五年後你又要去唸博班,那你這五年怎麼生存下來的?你的表格上沒有這段紀錄"。聽到我們後面的人都嚇了一跳。那女生只好說她有去打打零工,那老外才滿意的說:"That's right!"

兇猛老外電爆了我們前面所有的人。快到我時,我正前方那個人已經在默默緊張會輪到他去面對兇猛老外了... 命運就是如此,該你的跑不掉,就是他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火力過強也要休息,我正前方那位竟然問個十句不到就OK了。連他朋友都覺得不可思異!套句當兵的話:爛單位有爽缺

至於我,仍然還是閃掉兇猛老外,去給一個女生面談了。那女生還真是親切,見面第一個問題竟然是:你最喜歡那一部電影?突然被問到這個還真是傻了,明明看了N百部片,怎麼現在講不出來。最後我硬是吐了個Mission Impossible... 回答完才發現我錯了,這部片有點太暴力了,要是老美覺得我有暴力傾向怎麼辦。沒想到下一題更猛:那Terminator呢?立馬回答:NONONO,那個太暴力了(我終於清醒了...)。第三個問題是:那你覺得未來會是像電影一般由機器人統治這個世界嗎?真是尷尬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有可能。只好很虛弱的回答: Yes. But not in the near future. 老外笑笑。Good.

我的就讀科系是不是被人改成電影學系了....=.=

最後我的Visa還是卡關了,因為I-20上面寫的入學日期是8/13,但我機票是8/15。不過只要我寫個信請學校改一下入學日期就OK了。但是他們怎麼知道我的機票日期的?可怕呀。

最後總結心得:
  1. 上班可以請假就挑冷門時段去吧。7:45排隊到弄好出來10點,有3/4的時間是在排隊。
  2. 如果電影題又出現了,麻煩回答史瑞克吧。多麼Peaceful,老外會愛你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