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New Zealand Amazing -- Day1 Start! Adventure!

出發啦

其實真的說走就走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出發前突然覺得內心非常的不安,我從來沒有獨自去一個純英語的國家,到時候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我到底能不能處理?真的沒有問題嗎?我不斷的想辦法讓自己安心。

但是還是衝啦!!!

坐了三班飛機,一共15個小時的飛行,我終於踏上紐西蘭的土地了。


坐長途飛機真的很痛苦

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其實總共也才四次)坐飛機坐到要吐了吧。應該是時差的問題,加上好死不死,我前面坐了一個不知道是過動兒還什麼的小孩,我的耳根從來沒有安靜過。整個就是精神非常不好。


時差

看到這塊牌子,代表你到基督城了!
台灣和紐西蘭的時差就只有+5。本來以為就是五個小時沒什麼,但是你要知道但空服小姐叫你起床和你說現在紐西蘭時間已經8點時,其實是台灣時間的3點...囧

然後早餐來了,不吃也不行了。快快吃完,快快昏睡,然後小孩還是很吵...orz
我下次一定會買耳塞再坐飛機!


一定要坐靠窗嗎?

我的答案是:還是不如坐走道吧,至少想上廁所時,不用叫醒你旁邊的人。他不爽,你也不好意思。

而且我窗戶看出去就是白雲,還真是沒什麼東西...=.=


最後我終於踏上紐西蘭了!

Quarter ponder套餐? 台灣有這個嗎?
結果到了紐西蘭的第一餐是麥當當...=.=
而且要8.5 NZD --> 187 NTD

果然人家說麥當當還是台灣便宜。


聽力測驗開始了

正如我之前講的,其實kiwi人講的英文不是我們熟知的美式英文。搞的我租車地點問了三個人才聽懂,最後其實還是比手劃腳加上Paper writing最實用。

聽說是他們自己也懶惰,很多音都沒有發完整,果然有祖先老英的風範。

這邊來出一個題目: refruit. 這是海關人員問我的一個問題,全句是Do you bring any refruit?。猜到有獎,觀眾們猜猜吧。XD


開車靠左邊...囧

到紐西蘭一定要租車。

但是我這個人駕照拿到現在都快過期了,開車上路的次數用二隻手就算完了。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難題,紐西蘭是右駕...

果然之前聽過的笑話全部在我身上上演了: 上車上錯邊,打方向燈變成打雨刷,傻傻的在等左轉燈。我最後怎麼平安回來的,到現在都還是個謎。


Backpacker到了!

雖然到達背包客棧的時間已經晚上六點了。但是這裡太陽八點才下山呀!!!

門口的工讀生是個奧地利人,也是個背包客。他說他也有去過台灣,而且最後找我錢時還用了句【謝謝】。真是專業。

因為我是先到,婷從澳洲的航班會晚我大概一個小時才到。所以我就四處走走,剛好聽到熟悉的中文,走進廚房一看,原來是"一堆"老中在煮晚餐。人生三大樂事他鄉遇故知,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這裡?

總之,他們都是來換宿的,簡單說和櫃台那個奧地利人一樣,是用工作來換免費住宿的。喔喔~原來還有這一招,我果然不是背包客。

但是一群人用著流利的母語聊天,也真的是好快活呀。

等了好久,我快十個月不見的伊人終於出現了。吃吃簡單的晚餐,睡一個好覺,從明天起我要連續瘋狂開19天的車了。想到就可怕...


因為今天大部分都是在驚慌中渡過,相片沒有幾張,請各位見諒了。
娘子呀,和觀眾說晚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