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2012.06.28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紗拍攝

婚紗照,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大事。(有人質疑??找死!)

小弟在下我,也在6/28完成了我這個人生大事的第一階段里程碑了

下面是一些心得分享

婚紗店的選擇

其實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去拍自助婚紗了,因為聽說自助婚紗的彈性比較大,或者說很多東西都要自理:場地,道具,拍攝的風格。而且我們想回去台中拍照,我們倆認識的地方。

傳統婚紗,我們也是有去參加婚紗展的。只能說,那個地方真的太可怕了,感覺就是肥羊走到了餓狼的地盤。婚紗業者的手法真是非常的多,常聽到的話語大概有:我很喜歡你們,你們的照片我要作sample,這個價錢只有你們有... 然後手上的筆就把定價腰斬一半,還附贈了一堆有沒有的:相本加大、組數增加、送西裝、送小禮品。真是看的我都快把持不住了... 好險我們很堅定,就是打死不說YES。最後一句話送大家:無論如何,千萬別輕易說YES,每次的NO,業者都會拿出一堆東西來吸引你,就算要被他們賺錢,也至少要把他們手上的所有贈品都要到手。

離題了

自助婚紗店其實也很多,非常婚禮上面打些關鍵字就一大堆了,還有好心人會作好整理。因為我和我們家水水都比較喜歡自然風格,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找了愛情符號紅氣球放到口袋名單之中。

那為什麼最後選紅氣球呢?說穿了只是爽。大概是第一眼的感覺比較好吧。而且我們當天去參觀時,就是由我們最後的攝影師- King來為我們解釋他們的風格-自然、活潑,而且要去台中拍也是沒有問題的。Bingo!!! 就是他了。

事前準備


如果你想拍出自己的風格,事前準備是很重要的。基本上,讓道具多到滿出來就對了!看看我們的道具展出,這些大概是一半左右吧(驕傲)。

然後就到非常婚禮呀,或者是別人的婚紗分享,看看別人的婚紗有什麼道具,或者都是擺一些什麼動作,在什麼場景。這些東西都要記錄下來,最好作成一個word檔(像我們家水水)。到時候就不用花太多的時候在和攝影師以及造型師的溝通上。

前一晚的最後道具趕工

作道具作到都流汗了
準備道具的小小心得:
相片洗出來,就是個道具了
  1. ipad很好用,上面很多塗鴨用App。查到的資料也很容易拿出來大家討論。
  2. 回憶永遠是好物。相片把它洗出來排排掛;之前互相送的禮物,放了那麼久,就是等今天把它們拿出來用呀(淚)
  3. 有些東西其實是借的到的。像我們的大喜字就是有緣人借給我們的,自己做我應該會放棄吧... Orz

工作人員

先來介紹當天出動的人員及工作:
阿棚。任務為搞笑用新郎官。
雖然一身韓風娘味很重,
但卻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是~個~男~子~漢~!!!
婷婷。美美水水的新娘。
這次的婚紗的監工,
因為手下太廢(就是我),
從道具到場地以及流程,
幾乎都一人包辦。
對啾啾有著強烈的愛好。
King。攝影大哥是也。
副業應該是Baby-sitter。
哎唷~可愛ㄋㄟ~
是他的口頭禪
Ruby。造型師。
造型完成之餘,就是在旁邊搞笑。
有著看過照片就可以把東西實作出來的超能力
光頭。側拍組。
因為側拍組忘了側拍自己,
只好放之前的照片。
拍照是興趣,也是他的專門科之一。
夢想是開一家光頭萬能公司
司機大哥。被遺忘到完全沒照片。
特色是開車很快XD

拍攝當天

因為是要去台中拍,所以看到我們四點要去化妝的簡訊都昏了。加上前一晚道具也做到快十點半才收工,還真是體力的考驗。

拍婚紗真的很累人,我們一共在十個小時內趕了四個點:竹南生態湖、舊泰安車站、中興大學、小豆苗日雜店。
放朵小花就不用在意表情了

竹南生態湖

就是一個小小的生態湖,但是取景就夠用了。因為是剛開始的關係,King先請我們擺了些不太用表情的動作。然後慢慢放開後,就可以來些表情take了。

你可以把他說是一套口令:老公老婆對望、一起看前面、看左邊、看下面、WOW~一下、嘟嘴來~

大喜字真是太好用了
然後你就可以聽到King的嘴就是不停的在喊:很好、哎唷~、哎唷~可愛ㄋㄟ
突然讓我覺得原來婚攝也不是好當的。除了要顧好自己該作的事外,懂得炒氣氛、想想下一個動作。還要像個保姆般,用一些打氣的話讓新人開心。如果新人沒有融入環境之中,還真是要耐心兼毅力了...
在這裡體驗完新竹強大的風後,就往下一站去了。

舊泰安車站

鐵軌都一定要來的姿勢
舊泰安車站真是個拍照好點。鐵道、古色,而且還附贈沒有路人甲給你來個不小心入鏡。是個可以專心拍照的好地方。原先還提議要去以前大學時代常去的勝興車站,如果去了一定光閃人就閃不完了...

在這裡,我換上了我的第一套西裝。穿上去就發現原來這輩子我也可以這麼帥呀,人要衣裝這一句話一點也不假。只是想到下次不知道還有什麼機會可以拿它出來穿上,就突然覺得有點感傷(身為宅宅工程師的悲歌)。

有人在問為什麼我的西裝那麼的緊?
只能用不好意思來回答了XD
帥氣西裝

因為本人比較瘦,雖然知道要結婚拍婚紗時有想去健身房練個身體,來當個肌肉猛男。但終究是幻夢一場,沒幾個月後就放棄了。
瘦子只能穿緊一點來顯示自己不是個瘦子...

但是買的時候也很擔心之後身材走樣,有毫無根據的說法說結婚後一定會胖... 會不會這件西裝就是第一次兼最後一次出場...(汗)

總之,
燃燒吧我的西裝!再帥氣那麼一次吧!!


中興大學

這張好像在演舞台劇
簡單的吃完飯,這時已經下午三點了。繼續上工!

回到了我倆認識的地方,不但在這裡生活了四年,也讓我遇上了值得在守護一輩子的人。

只是呀,回到社辦的拍照不是很順利。一來是社辦也太悶熱了吧!大熱天的,在裡面多待上一分鐘都覺得自己好像快被融化了。二來是剛好學弟妹們他們要出隊了,出隊前一定都是把器材放在地上....散在地上....亂在地上....囧 進去時找不到一片乾淨的淨土拍照,只看到King哥拍天、拍牆、拍大門,就是不敢拍地板。我笑稱這是攝影功力的考試。
浪漫!!!

不過他真的也蠻厲害的,硬是拍成功了!

這裡,因為是回憶之處,所以自然就是正式的黑西裝配上白紗了。看看我單膝下跪,加上後面的窗戶,看到我自己都想嫁給那個帥哥了~呀哈哈!

小豆苗日式雜貨店

超CUTE
日雜真是太強大了
                          -- 在場每個人內心中的O.S.

其實本來沒有要特地多找一個地點拍照的,況且這個地方還要收費(每小時800...@@)

但是最後是慶幸我們有選擇要來拍。真的拍出來的效果超讚的!

悄悄話
因為我們原先找的場地都是外景,而且變化性比較小,所以日雜補足了我們沒有棚拍的部分,這也是之前和攝影師討論拍攝內容時他給我們的建議。

在這裡就到處都是小東西,都是很好拍照的道具。服裝上當然就是要換上比較俏皮的小洋裝啦。

結語 - 準備吃喜酒吧


所以就醬,經歷了快十個小時我終於結束了!天呀!大感動 事後King說我們這一組算是他拍過算有在用心準備的人了。這是當然囉,我們家有一個監工大人那麼偉大,我們帶的道具才出場不到一半,而且還為了拍婚紗去買了二套高級西裝。

King表示如果大家都是認真準備,而且也像我們一樣很好帶表情,那他就很輕鬆了~(再度驕傲~哇哈哈)

感謝紅氣球的大家還有義氣相挺的光頭,當然最後還有老婆大人的幫助
人生大事完成一半了,再來就請大家來喝喜酒囉~~~大家一定要來唷~~~

下面的link是我們在紅氣球上的成品相片,只有一部分唷
其它的部分,要等你們來婚禮才看的到唷~~(笑)
http://redballoon168.pixnet.net/album/set/16952556#after=1695318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