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New Zealand Amazing -- Day4 Glacier adventure

兄弟們,來這裡都第三天了,該來點會EXCITING的東西了!!
你的需求我們聽到了,Franz Josef的冰河健走之旅絕對可以讓你難以忘懷!


因為我們是參加全日的行程,一大早八點就集合出發了。還看的出我眼神的迷茫。
這時候一定有人有問:明明就12月天 ,還去冰河,不是應該冷的要命嗎?!怎麼就穿一件薄外套?
一來是12月天在南半球是夏天; 二來其實冰只有在融化時才會吸收周圍的熱度,現在這個樣子等等爬山還會流汗呢。


出發前就先試著裝。毛帽、大衣、安全鞋還有腰包裡面釘爪是安全爬冰河的必要裝備。
看起來就是很有遠征隊的fu

然後坐著專車,我們要前進冰河了。


別忘了要帶很多水,因為上面什麼東西也沒有,更別想買個小7了。
什麼!?冰河上怎麼上廁所???
這問題我不知道,因為我將近八小時的行程裡,我沒看到任何一個團員去廁所的?大概是流汗都流乾了吧...(髒)

下車後還要再走十來分鐘才會到冰河底下。

最後就是我們的目的了,法蘭茲冰河。
它的毛利名字是Ka Roimata o Hinehukatere意思是Hinehukatere的眼淚。毛利傳說Hinehukatere是位登山高手,常常和她的愛人Wawe一同去登山。Wawe其實技術沒有那麼好,但是為了能和Hinehukatere一起,他仍是陪著她一起,直到一次的雪崩奪去Wawe的性命為止。Hinehukatere得知Wawe的死訊後非常的傷心,變流下了眼淚,成為了今日看到的冰河。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逞強XD

這是我們這一組的導遊。看起來很像亞洲人是唄~
沒錯,他是新加坡人。而且他會和我們說中文(驚)
在這幾天不斷接收到聽不懂的英式英文後,我終於遇到一個英文我聽的懂的了~(感動淚面)


走近一點看。
左上角是冰河流下來。中間那個洞就是冰河的水慢慢滴出來的洞。右下角那個灰灰的其實也是冰河,只是被前個月山崩下來的石塊蓋住了(什麼!?山崩?!)。所以導遊有說,這次的健行路線會繞個小路,因為怕還有落石(驚!!)

來拍張證明這張照片不是去買明信片來的。


聽完了傳說還有山崩的故事,出發爬上"山崩"的冰河

趁還有冰河全貌時再拍一張,等等就走上去了。

到了冰河區要作二件事情。一是把腰包裡的勾爪拿出來套在腳上; 二是要像照片中這樣,等待導遊用十字槁一階一階的在冰上挖出樓梯來。因為是冰的關係,這樓梯的時效只有五分鐘左右。看著導遊的辛勞的背影,我知道為何冰河健走要收那麼多錢了...

反正都是要等導遊,就先來個幾張吧。
順便戴上太陽眼鏡,不是有別人在放閃光,
是太陽光加雪地反光可以瞬間讓你馬上想到可魯的好。

很奇妙吧,其實真的不冰。


老外曰: 你一直照相不會無聊呀?

不會,我不但照相而且還拍影片唷~~ ^.<
請看下列影片....


其實不怎麼樣@@
風聲有點大,無聲模式可。
手震超大,因為是邊走邊錄。
35秒會有可愛的導遊小姐。


回過頭,好像快到頂了。


其實還早... orz

再來是冰塊教室時間。
小朋友,大家知道其實冰塊也有顏色的嗎?

為什麼一樣是冰,但這裡有白色有藍色還有深藍色的冰呢?

老師來說明了: 基本上冰的顏色是由它密度來決定的。
所以老師身後這些看起來比較白的冰,就是密度不高的冰

相對的,看這個冰川裂縫
都擠成這個樣子了,密度當然超大,顏色也會是漂亮的深藍色唷~

小朋友: 唷~老師我懂了,那你腳下那灰色的冰又是怎麼來的???
(板擦擊中小朋友腦袋的聲音)

師: 你是OOXX又OO嗎?
那當然是被我們走過去踩的呀!
舉一反三失敗!

想想我剛剛好像有點太兇了。
其實我還是很有小朋友愛的啦,來吧~小朋友們,我們前進吧。


喝口淡定冰河水中。
果然天然,保證沒有任何人工處理。

喝完後再度踏上長路。這樣站一排走,真的好像遠征隊呀。
真是越走越累,越走越想還有多久才會到頂端

小朋友: 老師,我發現你放了張沒有意義的照片在這裡。
(板擦塞進嘴裡的聲音)

師: 真是氣煞我也!!!你拿放大鏡看,就會看到有直升機。
趴答趴答的過去,又趴答趴答的回來。
然後有錢人家就直接登頂看著我們爬冰河爬的半死了。
(仇富無誤!)

師: 老師如果有錢,也想坐坐直升機。但是價格是二倍呀!!!
(迴旋進旋渦中....)

看看有錢人趴答趴答。
我們卻要這樣爬....
(據說這張照片原本是向右90度)

好吧,還是到目的地了。
來張完整裝備 & 頂點合照吧

忍不住想要跳一下~
呀~呼~~

嗯,穿釘鞋是不能作那危險動作的
下來腳有點扭到...(淡定...)

辛苦的一天總算忙完了。

照慣例,來張娘子照和大家說晚安
其實這個冰洞還蠻壯觀的。只可惜只有在現場才看的出它的美
可惜呀...可惜呀...

最後介紹一下當地的頂好
Four Square

便宜好買,而且你也沒什麼選擇
這裡的超市就這一家
今天的晚餐就靠它了

因為我吃不起餐廳
(仍然是仇富!!怒)

0 意見: